close
语言偶尔会变成利刃
即便是最重要的人 也会胡乱对他砍去

又重复了一个愚蠢的错误
无法回头 渐渐远去的感觉

伤害曾经真心珍视的你
我这是在做什么

过分接近无法看清的这种距离
即便再怎么后悔 也回不去了

深深砍砍进去的看不见的伤口
无法愈合 渐渐远去的感觉

现在一个人 心里不知为何
渴望你 竟达到无法呼吸

过分接近无法看清的这种距离
即便再怎么喊叫 也传达不到

真想不如我索性变成贝吧
紧紧抱着语言利刃
沉入深海底去吧


反复听了很多遍,还是很喜欢这首歌。真的应了宝宝说fan的话——“暗い”?
但是,我实在是无法推测,这首歌带给其他人的到底是什么感情。伤感?抑或是感动?

总之,听着这首歌,我联想到这样一个故事:

一对陌生的年轻男女,在某个地点相遇。当他们彼此看到对方第一眼的时候,心中就泛起了异样的感觉。啊!是悸动吧!
宛如命运的安排,他们的朋友为他们互相引荐,并给对方留下了联系方式。
就这样,两个开始了联系,不久,他们便陷入热恋。
刚刚陷入热恋,一且都那么和谐。两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段感情中。

但是,一段激情不过保持3、5年,现实生活总不够完美。
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,便开始挑剔对方的缺点。吵架变成家常便饭,终于,有一天,一方在盛怒之下说了伤对方至深的话。

两个人就这样分手了。

那些语言,这时幻化成了双面利刃,没有技巧而胡乱使用,砍伤了对方,也割伤了自己。深深的悔恨侵蚀着神经,一种难以忍受的痛。

音乐的开头比较朴素,使用的乐器听起来并不多。歌曲的发展似乎很平稳,曲调也比较平常,没有太大的起伏。但是在第一次高潮之后,吟唱的感情愈发激烈,乐曲也渐渐复杂。到了后面,能听到弦乐的恢宏气势,感情的猛烈爆发。

这首歌很微妙的地方(也许是我的问题?)是当我仿佛听了那么多遍,都没有得到什么,那天在坐B公车回家的路上,突然间有了某种感悟。回家听就没那么强烈的感觉,再坐上公车就又有了感觉。

最近忙得我又陷入了小小低潮。现在心里想着念着的都是,12月2日快快到,考完试我就要休息,要腐败上几天~~~
然后大声发誓,我三个月内都不考试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