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终于给鱼换了水。

鱼是同事送的,用一个罐头瓶子装着,一直放在办公桌上,经过一个我没有去的周日,竟有两条一命呜呼。因为昨天一直很忙,而且身体也很不舒服,又找不到网可以把鱼捞起来,所以也一直没有去换水。

今天早上,我把存活的3条鱼倒在了洗手间的洗手池里,然后倒掉了死鱼的尸体,接好了干净的自来水,又费力用手尽量轻柔的把那3条小鱼捞回了鱼缸。

我把换好水的鱼缸放在桌面上,看着里面那3条好小的鱼在畅快地游泳。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!在污浊的水,围绕着死去的大鱼的尸体,竟还可以存活!换了水之后,还可以游得这么有力!

也许是它们还小吧?年纪轻轻,于是无所畏惧,虽然横冲直撞,但却可以生存下来,可以改变环境。
可是大鱼们也有它们的悲哀。当那天我收到这些鱼,第一个跃入我脑海的就是,唉!多可惜!竟然要被这样的罐子束缚住!而且,虽然有一条鱼它可以一跃跳出水罐,可假如我不捉它回去,它也不过干涸而死。虽然拥有着那样的力量与活力,但竟然被困于此。算是抑郁而终吧?
今天,我把那两条大鱼的尸体倒入了厕所里,随着水流冲走。而坚持下来的小鱼们,换了生存环境。虽然它们无法改变自己的环境,但是正因为它们顽强,它们坚持,终于得到了回报。

明天也许还有更好的环境等待它们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