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期间,和家人开车跑去了黑河和五大连池,4天,其中有大半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,而车上度过的大半时间又是我来开车的,所以,好累!

其实,本来并没有打算去黑河,因为太远,不仅开车累,而且,因为我的假期并没有那么多(可怜只有3天),所以只打算去五大连池的。但是开到上之后,发现路很好走,于是我们就一路直行,直走到中国的边境——黑河。

走到黑河,我们发现,我们没有来错。黑河很值得一去,虽然不是那么发达,与延吉相比也还差得很远,但是却比图门强了许多。虽然商业街也不过百米左右的一个所谓中央大街,但是一到晚上,灯火通明,也别有风格。建筑多数是新的,完全的欧洲风格,整齐划一,别有一番意思。整个城市绿化做得很好,路边的草坪都剪得很整齐,虽然温度已经很低,但是草地还没有全都变黄,花也都还好好得开放着。黑龙江边,沿着黑龙江修筑了一个长达3200米的黑龙江公园,十分壮观漂亮。可惜,大概是十一的时候,那里的气温已经很低,早上大概只有10度左右,并没有见有什么人在那里散步。与黑河市一条黑龙江之隔的,是俄罗斯的拉布戈维申斯克(希望我没有记错),据说是一个首府,所以看起来比我们这边繁华,城市建设至少从岸这边看起来也比黑河好。妈妈说,俄罗斯毕竟是个有实力的大国,我就笑说,毕竟人家可以卖个武器什么的,属于暴利。

早上我们还未逛完公园就已经饿得不行,但是,为了找地方吃早餐,也花了不少时间。一般居民区我们没有找到开业的小店,后来只好又去到中央大街,他们两个要吃中餐,而我为了安全起见(也许不过是我的借口)去了KFC。呵呵,突然想起,我喜欢的KFC可以与我有多么大的联系,KF——了解我及圈内的人都懂啦,C——我英文名字的开头字母。我一走进KFC,竟然发现只有我一个中国人,原来里面的全都是俄罗斯人,直到我点完餐,开始吃,才有中国人进来。开始很诧异,所以,当时我的眼神可能都流露出了不安或者说是异样。吃完早餐出来,发现中央大街上来回走动的也多是俄罗斯人,拿着大包的居多,就是那种蓝白条的袋子,他们的样子和我们这里一般批发市场的商贩没什么差异。很奇怪,虽然明明轮廓差了那么多,但是看在我的眼里,却是那么的相似。

吃完饭,去了中俄国际贸易中心,参观了两国人平时来回行走的港口,正好看到一船俄罗斯人来到这边,瞬间通过海关,走进了那个商场。商场应该算是批发市场类,开始进去我们不懂,乱看,还问价。最有趣的是,竟然有商贩因为不知道我是不是俄罗斯人而没有跟我打招呼!虽然经常被人错认为我是日本人或者韩国人(被错认为是日本人的时候多一点= =),但是,我的轮廓和俄罗斯人可差得多了,怎么还会认错?后来才知道,原来是我走错了方向,那边是专门经营中国制造的商品,出售给俄罗斯人的,甚至商场的2、3楼根本就不欢迎中国人,开始走进去,还被人撵了出来,唉!

后来终于找对方向,就买了些俄罗斯制造的东西,钢制多用刀具、银质茶具和巧克力。因为再无可逛可选择的东西,很快,我们就离开黑河,去向下个目的地——五大连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