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点吓人的题目,呵呵,但是突然间这个词就这么闯了进来。

今天上午终于考完了我本年度最后一个考试——JLPT1级。

复习的时候几乎是等于没有,因为与另外一个考试重合,所以,时间和精力几乎都放在那个考试上了。不过,还好,我生活中总有相当多的一段时间是生活在日语语境中的。即便没有日剧看,没有综艺看,我每天还是会至少听上那么1~2个小时的日语歌。

今天的考试,词汇部分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的,和平时日本人会用到的词比较合,所以,我答起来觉得很舒服。而且,第大概是64题,考单词的用法哪个正确,题干的单词竟然是宝宝去年solo上笑话中用过的词,记得当时我翻译过这段MC,就觉得还有这样的笑话,宝宝真的蛮会耍宝。

听力部分,嗯,怎么说呢?总体来讲,我觉得听力中的内容并不难,词汇和语法也没有特别偏的,但是,当我画答题卡,选选项的时候却很犹豫。很多都是有点微妙的题目。今年听力一共才出了30题,即便只错几题,分数恐怕也要减少不少,哎!

阅读和语法部分,阅读的第一题,我的感觉是“又臭又长”。其实,我也理解日本人那种转弯抹角的叙述方式,他们很喜欢先提出例子或是生活中的故事,然后讨论一番,最后得出结论。可是,这篇东西也太烦了,而且在我看来,前面那些转弯的东西,很多都是不必要的。不过,也许这种东西正适合出题,你只要理解能力差点,耐心少点,那么你那7道题,起码错一大半。后面的阅读小短篇感觉不错,其中说宪法的和那个讨论日语中的“我”与“我们”的哲学问题的选文我很喜欢。感觉今年的阅读是以政治、法律、哲学、环保等内容为主,关于日本文化和心理学、社会学的东西减少了不少,除了哲学那题之外,那种通过一级考试来潜移默化日本文化、日本意识的感觉减少了。
我觉得最近我其实是很走运的,语法部分出的题,有好几个都是我在昨天白天心情无比郁闷的情况下看的。其中有包括去年真题中的语法,还有我在某个日语学习坛子找到的新增语法。除了这些之外,就是比较常规的,也是我还能记住的东西了。

大体上来讲,这次的一级对于我来说不算难,可是因为在考试之前我没有做过真题,也没有正式复习,所以,不知道成绩到底会怎样。毕竟,虽然我现在很会说汉语,但是我也不能保证我在语文考试上的分数。

前几天觉得特别疲惫,所以下定决心,要在今天考试之后,好好休息,好好腐败,然后3个月内不考试了。但是,我最晚竟然就开始在谋划下一个考试了。我怎么有点强迫考试的心理问题呢?嘛,嘛,顺其自然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