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直忙着工作,忙着想钱,突然发现好久没有来这里,也好久没去几个常逛的blog逛了。

看到有人写爱情,淡淡几句,似乎就让我可以不那么浮躁了。

爱情,一直是小说和影视作品始终不变的主题。我也一直自认为我没少看关于爱情的作品,在这方面,我常说自己是个比较彻底的女生,会随着剧情落泪,会幻想着有一天有王子骑着白马来接我。

关于爱情,大概和朋友讨论了一段时间了。为了找个说法,还去看了心理学的书。考试也很有趣,竟然考了关于爱情婚姻的题。书上说,真正的爱情要有依恋、亲密、利他。依恋就是时刻想与他在一起,分开久了就会想念觉得孤独;亲密就是想要有身体接触包括性行为;利他就是凡事都为对方着想。虽然书上没有接着指出,但是,爱情若真的定义成这样,恐怕连3年都维持不了吧?不过,如果要说人生中能拥有真正的爱情是非常幸运的,那么,所谓幸运的爱情就是这么定义的吧?

有时候我会觉得,自己被这样的理论下了蛊,于是,便会讨论起责任的问题。然后涉及到伦理、道德……凡事涉及到伦理、道德便变得没完没了,只剩无限的讨论。也许会错过什么,也许这样才是不会后悔的结局……

有时候会突然怀疑起自己的心理年龄,是否心已苍老,又或者只是过分理智以至于冷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