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虽然在心理学届中并没有把对咖啡因的依赖叫做成瘾,但是因为一旦停止摄入咖啡因会经历戒断过程,所以也可以姑且叫“咖啡因成瘾”或是“咖啡因依赖”。

因为工作的关系,近4、5个月以来每天都要吸入大量的二手烟。他们都是尼古丁成瘾者,每天大概总要吸上一整盒以上的烟,有时候5、6个人围着开会,他们都在吸烟,我的感觉就是大脑变得迟钝,有窒息感。为了安慰自己,有时候我会很可笑的想,我每天至少要喝2杯以上的咖啡,大约和他们也差不多吧?

我似乎有点“咖啡因依赖”呢。不过,虽然如果哪一天不喝的话,会觉得少了点什么,但是倒是不至于有受不了的感觉。不过,我现在喝咖啡,感觉不过是喝了有味道的水,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对于我的神经兴奋作用似乎已经丧失。为了让自己不会真的咖啡成瘾,我都在努力控制自己每天的咖啡摄入量。不想自己对于任何物质有依赖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