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的时候,在办公室里,提心吊胆地看完了这期DB。几次差点爆笑出声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这期是久违了的感觉,是那种让我看了之后就笑出来的。宝宝在这期里还超级可爱地,要用汽车引擎的声音唱出生日歌,可惜,他又惨败了。。。

井上关于她家狗狗吃自己的便便的部分说得还真搞笑,我听着她说前一半,也ビックリした。

这期的Best Hit里回顾了好多经典的老歌,都是月9电视剧的主题曲,我发现里面大部分都是我在高中时期关注、或者看过的,东京爱情故事,101次求婚,同一个屋檐下这些1990年代初的;悠长假期,Hero这些1990年代末的。。。都是在我最初看日剧,听日语歌曲时候的必修课。

前几天看了今年夏季的几部Drama,暂时觉得好看的居多。贫穷贵公子,花样少年少女的日本版我觉得都比台湾版的好看,尤其贫穷贵公子又温馨又自然,剧情流畅,没有了对于金钱的盲目崇拜,多了份日剧常有的教育。

看了今天的DB里的回顾,发觉这两个时代的剧的主要情节真的差很多,也许是我关注的方向有了改变。觉得1990年代里,爱情剧居多,或温情或悲伤,多有种沉淀的感觉。而最近这几年的剧则多走搞笑路线,很多不切实际但是让人看了心情大好的东西。不过,似乎一直有伦理方面的剧,只是1990年代的与伦理相关的剧我看得比较多,印象也仿佛就停留在了那个时代。进入2000年的新的伦理剧或是因为没有时间,或是看了第一集就再没有看下去了。

1990年代的剧,我喜欢上面说过的那些经典的爱情故事,还有沉睡的森林,冰之世纪,人间失格,若叶时代,未满都市,爱的和弦。
2000年开始的剧,除了平时总觉得想看看的之外,只有宝宝的剧我能很好地回忆起来。
不过,我这个人对于日剧还是上了瘾的,细数数,我也看过不少的日剧。这一个夏天又有不少的剧想要追了。

嗯,我想我一定是繁忙过后,突然闲下来,适应不良,觉得无聊,所以,每天都跑来这里说这么一堆废话。
进入7月了,我的废话恐怕会越来越多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