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单听这首歌,总是感到催人泪下。
看到PV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个日本武士的故事,我只看过一点剑心,但是觉得PV的故事和剑心很像,并不完全是情节像,而是其中包含的那种日本武士的信念,那种社会环境下的爱情注定的悲剧很像。故事大概是发生在两个幕府交替的时代吧,两帮人马一定要将彼此赶尽杀绝。这种时代下的爱情是无奈的,但是感情的发生谁也无法阻止,一个武士的责任就是受命赴死,即便他爱着一个女人,而一个爱上这样的武士的女人的命运就是等待,这种等待常常无果而终。
PV里时空交错,让我有种错觉,仿佛真实的Kochan是和PV里的武士一样的,即便心中有无限柔情,但是他依然会为了自己的信念,自己的事业而不顾一切。

con里的这首歌直到DVD出来我才真正感受到震撼,无论是灯光,舞台设计,还是舞蹈,在DVD里重新看来都让我感动。开始的绿色灯光仿佛幽灵出现,接着是穿着艳丽的舞者们出场,之后Kochan从打开的门中走出,灯光只打到他的身上,有种喧闹中的孤寂。PV的播放,让看者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,一下就被他带回到了战国时代。当PV中开始了打斗,灯光变成点点红色,仿佛飞溅出来的血水染红了整个舞台。最后大屏幕上出现的下弦月正好合上了这首歌的名字。
尤其喜欢当镜头拉近,可以看到Kochan那饱含着感情的脸庞,有些哀伤的眼神。有点心痛,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歌曲、歌词还是他的表情。但是就是那样吸引我,看了又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